儘管Ta 152整體配置看起來很像Fw 190D系列,但是仔細比較之後可以發現根本是全新打造的飛機。主翼重新開發,引擎艙與駕駛艙也重新配置,當然整體性能也不可同日而語,完全是另一個檔次了!

不僅在戰爭末期產量極為稀少,這款外型洗練的飛機在塑膠模型上的領域上也不常見。以1/48而言,最容易入手的當屬Trimaster開發的版本,該模具現今在Dragon手上,所以目前市面上多是Dragon包裝的版本,偶而可見Italeri包裝的無引擎內構沒心沒肝版本。在80年代Trimaster開發一系列1/48塑膠射出的德軍飛機,以相當優異的細節,不錯的組合性,搭配金屬腳架、蝕刻片等來提升整體質感。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來到美國最重要的就是認真做模型唸書。唸書歸唸書,偶而還是要吸溶劑組模型來調劑身心。在一位資深前輩的引領之下,七月十七日下午參加了克利夫蘭大叔大嬸的模型聚會。

這一季的主題是血腥珊瑚海。可想而知展覽主題就是美日在1942的家當。由於剛抵達美國一個月左右,盤算下來大概只有田宮的1/48 F4F-4能夠同時兼顧主題、組裝以及細節。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田宮在這架飛機的細節上確實下了不少的工夫,不愧是向美國諂媚致敬的代表作。儘管是千百個不願意,依舊是動手組裝起來。因為對肥肥短短的飛機沒有愛,整架飛機可說是照盒直做,頂多加了一套Ultracast的樹脂座椅敷衍了事。由於實在是不擅長處理厚如地毯的田宮水貼,國徽部分用了Eduard的遮蓋。至於一堆小碰傷或是草草打磨的部分就用舊化或掉漆簡單帶過。大概只有上色時實驗性玩了一下不同的藍色調,不然堪稱無腦之作。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est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