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2012的作品。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為了表達對於乳癌病患的支持,在2011年的年度Cleveland Model Show增加了兩個特別的組別:Pink, historical & Pink, non-historical。衡量手中的山積庫存,用Hasegawa的1/48 Spitfire Mk.IX改RAF PRU Pink是最方便的了。雖然手中有ITALERI出的1/48噴火,其中水貼有包含PRU (Photographic Reconnaissance Unit) Pink,不過模子本身看起來頗抱歉的,而且塗裝指示一整個看起來就怪怪的。所以為了良心治手癢還是定了BarracudaStudios’ decal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預定參加十月季賽的粉紅偵查戰鬥型噴火IX趕不出來,只好推出這隻噴火當作緊急方案,也順便消掉這隻山積。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應該是七月的季賽,由於場地的關係,挪到了八月。本次主題是"綠";原先預想會有一堆德國飛機和俄國戰車,到了現場卻發現參加主題賽的飛機只有兩架,而其他主題賽的車輛大都是偏褐色系。

掌管社刊編輯的大叔最近剛退休,這次展覽馬上爆氣展了兩個場景,分別參加主題賽跟非主題賽並且都得到了金牌,十分強悍的製作效率....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技術指標時速三馬赫高度三萬公尺,研發代號牛車(Oxcart)的A-12在歷經一連串修改,最終蜕變成SR-71黑鳥。從臭鼬鼠工廠推出時,馬上成為美國空軍手中的三馬赫盜攝王。雖然SR-71率先引進了減少雷達訊號的匿蹤外型設計,J-58噴射/衝壓引擎在高速下的排氣所產生的訊號卻是非常顯著。而黑鳥事實上也是靠速度吃飯,閃過無數飛彈。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之前提到的1/48 G-Factor金屬起落架,基本上可以看做是TAMIYA Fw 190A/F/D的通用腳架金屬化再現,然後加了剎車線等細節。材質軟硬適中,兼顧強度與操作空間。不過跟田宮塑膠套件一樣,在伸縮部分短了些,所以適合重裝搭載的狀態。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一月帶去參加IPMS展覽的是Eduard 1/48 Fw 190A-8/R2假日版。原本應該是去年十一月州賽要帶出來的,結果從十月開工花了四週還是趕不出來。一月的季賽前兩周挖出這隻半成品時,赫然發現幾個落架零件居然不見了....真是十足的爛尾警訊。心灰意冷之下定了G-Factor的Fw 190金屬腳架。

貨一到卻發現這組腳架是修改自TAMIYA的190系列,所以可伸縮的部分短了一截,展現出的是全機滿載的重量感,要裝上去的話連主輪艙蓋都要修改。另一方面,為了一架不滿意的趕工作品裝上相對昂貴的金屬改套....怎麼想都划不來。所以只好自製失落的起落架了........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一月的聚會搬回了老地方:俄亥俄州獨立城(Independence, Ohio)的圖書館。不過對於我來說是沒去過的新地方。好在事先在網路上用某搜尋網站的地圖街景跑了一趟,所以很快就找到位置。雖然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室外依舊是凍得厲害,即便是熱血大叔也還是穿得厚厚的。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IPMS Cleveland最後一次季賽(10/2)的主題是Battle of Britain,由於開學了功課比較重,衡量最保險的方案就是TAMIYA 1/48 Spitfire Mk.I (儘管噴火做一半時主題擴大到Poland through the Battle of Britain)。選Spitfire Mk.I是因為之前有過TAMIYA 1/48 Spitfire Mk.V的愉快經驗,至於Bf 109E型則是非常不熟所以不列入考慮。

雖然之前極力避免黯淡混濁的英軍防空迷彩....這次是躲不掉了必須嘗試。模子狀況極好,除了主翼跟引擎艙下半部的接合部分須要用點補土之外,密合度好得沒話說。整架飛機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地毯一般厚的水貼以及棕/綠的防空迷彩。水貼是用遮蓋跟噴塗來完成,由於圓圈圈數量實在可觀,迷彩選用了610飛行隊"DW◎O"這樣機腹下方就不需要做國徽了。雖然累了點,但這次有圓規刀助陣,過程簡單很多。比較麻煩的是防空迷彩。雖然郡是拉卡漆有出專用色,在這邊還是用紅藍綠稍微調整了一下。接下來也嘗試使用油畫顏料稍微處理過棕色的部分使得整個色調比較不突兀。最後結果看起來是不會太怪,但活脫脫就像是壓扁的奇異果....而且還是黯淡不甚上相。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到了美國之後第一隻完成的作品。由於對美國飛機沒有研究,此機歷史就暫且不提啦。

簡單來說,底漆是田宮的白色底漆補土。在刻線跟鉚釘噴上深藍色的預置陰影或是銀色的預置掉漆之後,機腹噴上田宮水性漆調出來的灰色,再用郡是保護漆蓋住。機背是郡是的美軍海軍機專用色,但用不同程度的白色混合之後再噴上。這次噴修僅用稀釋的白色稍微處理,其它舊化基本上是油畫顏料跟粉彩來完成。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