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Ta 152整體配置看起來很像Fw 190D系列,但是仔細比較之後可以發現根本是全新打造的飛機。主翼重新開發,引擎艙與駕駛艙也重新配置,當然整體性能也不可同日而語,完全是另一個檔次了!

不僅在戰爭末期產量極為稀少,這款外型洗練的飛機在塑膠模型上的領域上也不常見。以1/48而言,最容易入手的當屬Trimaster開發的版本,該模具現今在Dragon手上,所以目前市面上多是Dragon包裝的版本,偶而可見Italeri包裝的無引擎內構沒心沒肝版本。在80年代Trimaster開發一系列1/48塑膠射出的德軍飛機,以相當優異的細節,不錯的組合性,搭配金屬腳架、蝕刻片等來提升整體質感。

當時Trimaster同時開發了Ta 152H與C系列;前者的機身機翼是塑膠射出,後者則是少量生產,主要以樹脂改套替換主翼以及機首。自Dragon接手這套模具後,金屬部分盡可能以塑膠射出套件來取代,然而從此只有Ta 152H的版本釋出,Ta 152C則是一直沒有完整的塑膠套件。

近日Dragon似乎覺得時候到了,在1/48 Ta 152H的基礎上推出C系列的塑膠射出版本。基本上這份套件可說是用塑膠射出當改套來替換主翼跟機首等等。不過很可惜的是,DB 603引擎後半的內構沒有表現出來,甚至冷卻器的表現可說是乏善可陳。與其心酸,不如回頭找現有的樹脂改套,搭配Ta 152H塑膠套件來完成更為擬真的Ta 152C。於是乎看上了Fusion出品的改套:


其實很小一盒,放口袋都沒有問題。

Box.jpg


分件很簡潔俐落,但該有的都有了,甚至還有水貼!

Contents.jpg

 

主翼分件很貼心,強度似乎無須擔心,組裝友善。細節也很漂亮

Wings.jpg

 

漂亮的副翼細節。唯一要傷腦筋的就是原套件水平尾翼是不是也要比照這個風格辦理。XD

Aileron.jpg

漂亮的排氣管以及DB603後半段構造!

Engine & Exhaust.jpg

 

螺旋槳葉及槳轂

Propeller.jpg

 

重點中的重點,各位鄉親啊:這真是誠意十足的冷卻器分件!

Coolers.jpg

 

清楚詳盡的全彩說明書。

Instruction.jpg

 

除了水貼各部分需要自己割開之外,整體並沒有太大問題。細節可能有些淺,但這可視為個人偏好而予以斟酌加強。如果依舊希望入手一組全部包到好的1/48 Ta 152C套件,那麼最容易取得的應該是R.V.Resin的全樹脂套件。該套件擁有相當漂亮的凹鉚釘細節,佐以豐富的蝕刻片;但這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