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帶去參加IPMS展覽的是Eduard 1/48 Fw 190A-8/R2假日版。原本應該是去年十一月州賽要帶出來的,結果從十月開工花了四週還是趕不出來。一月的季賽前兩周挖出這隻半成品時,赫然發現幾個落架零件居然不見了....真是十足的爛尾警訊。心灰意冷之下定了G-Factor的Fw 190金屬腳架。

貨一到卻發現這組腳架是修改自TAMIYA的190系列,所以可伸縮的部分短了一截,展現出的是全機滿載的重量感,要裝上去的話連主輪艙蓋都要修改。另一方面,為了一架不滿意的趕工作品裝上相對昂貴的金屬改套....怎麼想都划不來。所以只好自製失落的起落架了........

主要是拿膠框廢料、遮蓋膠帶跟一點點補土湊起來。一不做二不休,金屬光澤部分就用真的金屬取代吧!


IMG_1342.JPG

 

然後連這組支架都弄丟了Orz....只好搬出家中另一盒Eduard 1/48 Fw 190D-11的零件,用水晶土取型,再用田宮Epoxy putty混合一點爽身粉來翻。

IMG_1341.JPG

 

最後總算是在比賽當天早上完成了........以下照片是以微波爐為背景,才剛溫過早餐麵包。

IMG_1347.JPG

 

由於是假日版,安全帶是另外從Eduard出品的蝕刻片補上。

IMG_1402.JPG

 

帶到現場時許多大叔看到這是Eduard的模子時都十分驚訝。表明這是假日版時馬上有人喊Eduard是騙子!另一個大叔說他斷斷續續花了一年慢慢完成Eduard出品的1/48 Fw 190....聽起來是蠻誇張的,不過我想這就是之前趕不出來的藉口原因。其實這個模子相當不錯,Fw 190A系列惡名昭彰的氣冷引擎整流罩分件問題,在Eduard手上處理得相當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概零件太多,組裝完畢人就倒一半。然後當初不該在引擎上色花太多工夫....完全做良心的最後也看不到。至於隨盒附上的水貼,品質相當好,但是大家都知道貼完德軍的繁瑣標誌,人就往生累癱了。

 

最後總算是跌跌撞撞阻止了爛尾,算是今年好的開始 XD

IMG_1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