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IPMS Cleveland最後一次季賽(10/2)的主題是Battle of Britain,由於開學了功課比較重,衡量最保險的方案就是TAMIYA 1/48 Spitfire Mk.I (儘管噴火做一半時主題擴大到Poland through the Battle of Britain)。選Spitfire Mk.I是因為之前有過TAMIYA 1/48 Spitfire Mk.V的愉快經驗,至於Bf 109E型則是非常不熟所以不列入考慮。

雖然之前極力避免黯淡混濁的英軍防空迷彩....這次是躲不掉了必須嘗試。模子狀況極好,除了主翼跟引擎艙下半部的接合部分須要用點補土之外,密合度好得沒話說。整架飛機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地毯一般厚的水貼以及棕/綠的防空迷彩。水貼是用遮蓋跟噴塗來完成,由於圓圈圈數量實在可觀,迷彩選用了610飛行隊"DW◎O"這樣機腹下方就不需要做國徽了。雖然累了點,但這次有圓規刀助陣,過程簡單很多。比較麻煩的是防空迷彩。雖然郡是拉卡漆有出專用色,在這邊還是用紅藍綠稍微調整了一下。接下來也嘗試使用油畫顏料稍微處理過棕色的部分使得整個色調比較不突兀。最後結果看起來是不會太怪,但活脫脫就像是壓扁的奇異果....而且還是黯淡不甚上相。

 

IMG_2468.JPG


由於有點趕工,上了粉彩之後一些細節並沒有好好處理就拿去參展了。本來以為當天會噴火滿天飛,結果反而是一堆109E....看來這邊的大叔大嬸還是偏好當軸心國Fans。即便迷彩沒有弄得很有吸引力,依舊是藏不住噴火優美的線條。這次也是運氣很好,賺到了一張銀牌。

 

IMG_2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