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指標時速三馬赫高度三萬公尺,研發代號牛車(Oxcart)的A-12在歷經一連串修改,最終蜕變成SR-71黑鳥。從臭鼬鼠工廠推出時,馬上成為美國空軍手中的三馬赫盜攝王。雖然SR-71率先引進了減少雷達訊號的匿蹤外型設計,J-58噴射/衝壓引擎在高速下的排氣所產生的訊號卻是非常顯著。而黑鳥事實上也是靠速度吃飯,閃過無數飛彈。

很久以前就對Revell出品的SR-71相當有興趣,但是礙於凸線改凹的執著,計劃一直停留在腦海中,直到去年冬季一時鬼迷心竅,在特價時弄了一盒開始付諸實現。套件有些歷史,但基本上外型相當漂亮準確,細節也是十分美觀,只是大部分都抹掉重新刻線。駕駛艙開得也不錯但是儀表配置有些問題,不過並不打算打開所以也不是大問題。

全機最累人的大概就是重刻線了,為了不爛尾,還是乖乖一條一條刻完。(補土另一面,世界的真實........)

IMG_3149.JPG

白鳥狀態

IMG_1408.JPG 

 

打上黑底

 IMG_3181.JPG

 

接著銀底

IMG_3183.JPG  

其實這次想嚐試在灰黑色下做出不同的金屬層次感,所以在上深灰階時做了些處理。

IMG_3208.JPG IMG_3210.JPG IMG_3239.JPG  

空速管實在太抱歉了,用幾根粗細不同的針頭加點膠板補土置換。

IMG_3254.JPG  

噴尾內側追加細節

IMG_3179.JPG

 

最後三月底完成時其實看不太出來深灰色調底下的金屬光澤變化。在深灰階這塊領域的調漆與噴修手感有待加強改進。機尾標誌則是採用"17978 Rapid Rabbit",算是農曆兔年第一件完成的作品。

IMG_3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